柠檬味的化妆箱

灯火不熄,创作不死

搜索记录和高中生

  我是一部手机的搜索记录,在各种软件里。


人类总是依赖一些软件的回答,比如X度,当他们遇到知识盲区的时候。


当然,我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搜索记录,因为我拥有自己的意识。


我的“主人”,勉强算是主人吧。她是一个小姑娘,我大概是在她打开手机时拥有了意识,可惜我不会说话,也不能做任何事。


我只能看着我的主人——一个高中生,她阅览一个个问题答案。我本来不知道她的年龄的,毕竟我连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。但是她经常搜一些知识,频繁到我都会做那些题了。


课外她还喜欢逛X宝,她总是搜奇奇怪怪的东西,比如今天她就搜了《死灵书》,怎么,难道她要学历史专业?但是她大部分时间还是喜欢一些比较少女心的东西。


我发现主人她是“新时代的女性”,她非常讨厌封建的重男轻女观念,在某粉红小电视上经常看关于女性的视频。我不知道她是否拒绝结婚生子,但她肯定不会喜欢传宗接代。


除此之外,她还十分会画画,本来我也不知道,可奈何她喜欢看自己发布的画,偶尔还点一个赞,哈!我全都看见了!咳!虽然的确画的不错。若是我也有实体就好了...


她是真心热爱文字,写了好多东西。发布的没发布的加一起,大概有七八万。她尤其喜欢写一些同人,这又会扯出她喜欢玩游戏这一爱好。


我的主人兴趣真是广泛。



有时候我也在想,我如果是人,也许能见到她吧,我会和她畅谈她喜欢的游戏,帮助她完成物理习题,甚至...我们能成为朋友。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她。



可惜,我只是一个搜索记录,只是阴差阳错的拥有了意识。她从不曾认识我...



可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,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方块,不过比起方块更像是纸一样薄。它大概是“屏幕”。它亮了,我看到了“手机”的界面,很神奇,要知道我平时看不到这些,我没有形体,没有声音,所以没有人知道我,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同类。


可是我开始具象化,我开始感受到重力,开始呼吸,我低头看到了我的四肢,包括我的主躯干,这可能有点怪,不过,我真的变成了一个人类。


那一刻我知道我该做什么,我将“手”放在屏幕上,它还有些不听使唤,不过我很快做到了。屏幕像门一样被我推开,我来到了手机之外。


是老天给了我这个机会吗?


“那个...我只是突发奇想,如果搜索记录也有思维...”


我看向她。


“所以我来了。”


“你好,我的主人,谢谢您相信我的存在。”


“我记得您的所有,这次换您把我记录下来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这么离谱谁会信啊...”


“您不是信了?”


“所以题目就叫...”


“《搜索记录与高中生》”




“主人主人,您的作业...”


“在写了在写了!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