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味的化妆箱

灯火不熄,创作不死

【原神乙女向】观测者就要成为新神信徒!(一)

你是“观测者”,目前正在游历于提瓦特的各个国家,你会记住所有人的故事,虽然大多的故事都没什么波澜壮阔或者是值得围在火炉旁畅谈。


大多都是简简单单的故事,所以你才能全部记住。


你不需要和他们交谈,当然,他们也看不见你。这些人类或神明身上都有一条线。


它贯穿了整个宿主的一生。


包括未来。


人们的线交错开,形成网。没有人是不交织的,除了...


你现在感兴趣的那个人。


他是很漂亮的那种,或许“漂亮”也不准确,不过这不是你关注他的理由。重点是,他的线会在不远处断开,这证明他会死,或者是消失,不过却又在断开不远处连接,新连接的线是白色的,与原来不同。


太奇怪了,难道是死而复生?,不过看上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。


一直平淡的生活使你难免会想要点刺激。不过你还有一个私心,如果他之后和线上显示的一样,你或许可以和他对话,毕竟他是“突然出现”的人,这个重要节点不变,未来也不会有什么变化。


他这时在逃跑,原因是叛逃。


你就这样跟着他,毕竟你是个魂儿嘛。


他速度极快,躲到一块自然形成的小山洞里。你也跟了上去。


他看起来受伤了,白的不可思议的腿微微弯曲,伤口看上去有点深。


不用止血草药真的不行,还得消毒,不然都可能失血过多而亡。你决定跟他整点药,你是魂儿,飘的快,之前也看过一些医师的记忆,也认识一点草药。不过...怎么让他乖乖上药呢。


直接来肯定不行,搞不好没说话就被ga了。虽然他杀不死你。


不过就算他一直没睁眼,伤口这么深又不可能不疼,他肯定会察觉。果然怎么都不行,时间在流逝,他也在流血。你手捧着药草来回踱步。你现在捧着提瓦特的东西,就自然不能隐身。


没办法了,止血要紧。


你先用魂儿的形态接近他,再直接从四次元口袋里掏出绳子,顺带一提,口袋里也仅有一条绳子。


成功绑好,他也愤怒的盯着你。“你是什么人!该死,之前没感觉到。”


你没有理会他的问题,专心给他上药。他不断挣扎,可是真的疼了之后挣扎幅度变小了。你趁着这个机会快速包扎好。


他开始一言不发,四周弥漫着诡异的沉默,你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安静了,于是开口。


“我只是想和你交朋友,因为你受伤了,所以...”


“所以绑住我?呵,这是你交朋友的态度?”


他脸上充满顽劣的笑容,还有不屑。


说实在的,他还挺可爱。


“不是的...只是害怕你觉得我是在害你,毕竟你流太多血了。”


他收起了笑容,好像不高兴了。


“别像很了解我一样,说这些听不懂的,毫无逻辑的话。”


然后他扭头不看你了,说。


“还不解开?”


你“哦”一声,随后放下剩余的药后立马解开了他,把绳子放回了四次元口袋。这下你没接触这个世界的东西了,立马变回了魂儿。


他没看到你消失,就理所当然的觉得你走了。虽然还是有点奇怪,真的有潜行能力这么好的人,如果自己还是执行官的话确实想有这样一个手下,这样就不会如此狼狈了。


你捡起一片落叶,重新回来,对他询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他没有回答,不过这是意料之中。但是你就是想知道,然后说,“我是你救命恩人诶,不能知道你的名字?”


他终于有点反应。


然后眯起眼睛说,“过来。”


你照做,把耳朵贴近,听到他说,“我曾是愚人众的人,怕麻烦就离我远点。”,他说完像是很高兴一样观察着你的反应。


“麻烦?真的吗?请务必带着我!”,面前的人笑容僵住了,这人有病?他绝对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喜欢给自己身上揽麻烦。不过看上去武力值也不弱,也许可以留着。


“我曾经代号是散兵,你...”


“好的,阿散。”


“?”

  

  

彩蛋为散兵视角,字数300+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